遲到30年的道歉!男偷書愧疚「寄3000元賠罪」 書店暖舉曝光

▲▼男子因偷書來信向金石堂道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金石堂KingStone)

▲金石堂日前收到一封遲到30年的道歉信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金石堂KingStone)

記者郭卉寧/綜合報導

人難免會犯錯,但只要願意改正,就永遠不嫌晚!知名書店金石堂日前收到一封「阿兵哥的自白書」,內容寫下他年少時曾在店裡偷了一本書,但長大後一直受到良心譴責,即使過了30多年仍無法釋懷,因此決定來信道歉並附上3千元,希望能彌補當年的錯誤。而金石堂也將這筆賠償金捐出,盼能把「改正的意念」傳遞下去。

臉書粉專「金石堂KingStone」日前發文表示,在2022年末收到一封自白信,信中寫著:「民國79年左右,我是中壢這邊的阿兵哥,可能是貪小便宜,阿兵哥沒啥錢……都有可能,畢竟已經過了30來年,我也早已忘記事由,當時我在貴店偷了一本書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男子因偷書來信向金石堂道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金石堂KingStone)

▲阿兵哥坦白,30多年前曾在書店偷了一本書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金石堂KingStone)

阿兵哥坦言,一直以來心中都記著這件事,也想讓事件告一段落,因此特地來信道歉,「還請老闆、店長接受我的歉意,原諒我年少無知的行為。」並隨信附上3千元,希望能彌補當年不懂事而犯下的錯誤。

對此,金石堂指出,實體書店經常會遇到書籍不翼而飛的狀況,「偶爾也會想:偷書人肯定也是喜歡閱讀的吧?但這行為讓我們是挺傷心…」不過,收到這封遲到30多年的道歉信,則讓他們湧現許多想法,並真心感謝這位阿兵哥的來信,「我們看到人性正向與希望的那一面,畢竟要能面對不完美的自己,多年過去依然勇敢說出口,實非易事啊。」

▲▼男子因偷書來信向金石堂道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金石堂KingStone)

▲金石堂將信中附上的3千元全數捐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金石堂KingStone)

文末,金石堂也表示,為了把阿兵哥這份「改正的意念」,轉化為正向與希望的心意,決定將信中所附的3千元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,「希望新的一年,你我都有勇氣面對自己、勇於改正,這個世界只會有更多更多的善良與好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