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櫃和進電子遭掏空8000萬 前董事長起訴…副董逃亡被通緝

▲▼台北地檢署,地檢署外觀,地檢署,受理申告,招牌LOGO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何雨忠攝)

▲北檢調查和進電子掏空案,起訴前董事長龔俊仁,另案通緝副董事長陳盈全。(示意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上櫃公司和進電子(3191)總經理龔俊仁,涉在任職董事長期間,多次與副董事長陳盈全等人,以虛偽交易等方式,把公司資產搬到私人帳戶,總計造成和進損失8000多萬元;另和進前總經理曾明輝則為了抵償私人債務,擅自處分名下公司貨物,並侵占貨款249萬元,台北地檢署5日依違反《證交法》非常規交易、特別背信等罪嫌起訴龔等8人,陳盈全則另案發布通緝。

和進電子創立於1991年,主要營業項目為電子零件及電子材料之製造等產品之產銷,不但赴陸設廠,集團旗下還有「觀光飯店開發事業處」。

檢調獲報,龔俊仁涉嫌在2013至2015年間,明知只要每月支付15萬元,就可承租到經歷測試系統GA520,不用再另外花錢購買,卻假借採購20台測試機的名義,虛增採購金額,掏空和進2299萬5000元,另外又製造假交易,馬晶圓晶片賣給從事飲水機設備的供應商,再從中套取3126萬元。

此外,龔俊仁和陳盈全還涉嫌以私人公司名義,買下花蓮市金三角商圈投資的盲館旅店後,再以委託裝修旅店、購買旅店租賃權等名義,簽訂不和理的高價出約,掏空和進2600萬元。

檢察官林達調查發現,除了董座與副董座及相關承辦人員涉嫌非常規交易、虛偽財報等罪外,和進的前總經理另外為了抵償私人債務,把自己擔任負責人的遠電公司讓渡給堂兄嫂,並主導遠電向和進採購晶片、記憶體,再偷偷把部分晶片轉賣給鴻海科技,則涉嫌業務侵占等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