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爆共諜案!前退役上校刺探軍情 7人遭約談4人聲押獲准

▲高雄高分院判處涉嫌協助淫保全囚禁少女的2名共犯徒刑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高雄高分檢偵辦共諜案,聲請前、現役軍官4人羈押獲准。共犯徒刑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國軍今(4)日傳出大型共諜案!高雄高分檢接獲線報指出,空軍一名劉姓前上校,退役後到中國經商時疑似被吸收,返台後祕密聯繫海、空軍6名校級軍官刺探機密、蒐集情資,檢方昨(3)日突襲發動搜索,並帶回劉姓前上校等7人到案偵辦,經過複訊後,檢方向法院聲請劉姓前上校等4人羈押獲准,另外3名現役軍官則分別以10至20萬元交保。

據了解,劉姓上校曾在空軍服役多年,2013年退役後,開始前往中國經營生意,頻繁往返兩岸,期間遭中國的情治單位吸收,回台後利用原先在部隊中的人脈,協助對岸刺探台灣軍情機密,接觸的現役軍官多為海、空軍。

調查局國安站經長期布線,昨天報請高雄高分檢指揮偵辦,檢調突襲劉姓前上校和6名軍官的辦公處所、公司等地,並帶回7人偵訊,檢方發現,劉姓前中校接觸過的孫姓中校、龔姓少校及另名劉姓少校等3名現役軍官,3人都已將相關軍情機密透過劉交付給對岸,檢方以有串證及逃亡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此外,還有鄧姓、林姓和劉姓等現役少校等3人則因為還在進行刺探中就被查獲,因此被以10至20萬元交保,全案不排除有更多軍官涉案,檢方正擴大偵辦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