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常委蕭景田涉賄8百萬交保 國民黨尊重檢調:乾淨選風、勿枉勿縱

▲▼   蕭景田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賄選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因捲入台北市新科議員林杏兒的樁腳涉賄案,又遲遲未到案遭通緝,原來他是在檢調日前登門搜索時翻牆落跑,神隱多日,直到昨天才自行到案,檢方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且嫌疑重大,也有逃亡、串滅證之虞聲押禁見;士林地院認為尚無羈押必要,裁定八百萬元交保。可抗告。國民黨今(4)回應,堅持乾淨選風,任何人或事都不會改變這個立場,尊重檢調偵辦,希望司法勿枉勿縱。

法官昨傍晚8時許召開羈押庭,經2小時庭訊後認為,依照多名里長證述及卷內證據,可認定蕭景田違反《選罷法》罪嫌重大,且他在調查官到住處搜索時,翻越後牆落跑,刻意躲避偵查有逃亡之虞,有羈押原因,但認為沒有羈押必要,因此裁定800萬元交保。

蕭景田昨深夜交保離去時,面對記者詢問「有用現金買票嗎」、「有沒有話要說」、「是林杏兒的乾爹嗎」等問題,均不發一語,僅揮手點頭示意,隨即在親友陪同下搭上座車離去。

對此,國民黨表示堅持乾淨選風,任何人或事都不會改變這個立場,尊重檢調偵辦,希望司法勿枉勿縱,可以讓真相水落石出,維護乾淨選風及台灣的民主價值。

▲▼快訊/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被裁定800萬交保 親友拖行李箱到法院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被裁定800萬交保,親友拖行李箱到法院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