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曙光落空!攝影玩家意外捕獲「黃金雲海」 季節限定美景曝光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2023年第一天因為雲層太厚,很多人期待的第一道曙光落空,不過苗栗有攝影玩家在大湖鄉薑麻園卻意外拍到絕美的雲海,當地人說從11月到隔年3月是出現雲海最佳的時期,也是當地季節限定的美景。

▲▼大湖薑麻園地區每年11月到第二年3月最容易出現雲海景象。(圖/湯志青提供)

▲大湖薑麻園地區每年11月到第二年3月最容易出現雲海景象。(圖/湯志青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苗栗大湖的薑麻園地處關刀山脈坐落在苗栗與台中的交界處,但由於關刀山脈為東西走向,橫越西部平原,形成南北氣候分水嶺,只要遇上冷熱交替的季節就會出現雲霧繚繞、壯闊雲海景觀。

從空中俯瞰,雲霧覆蓋上城鎮,帶點迷濛氣氛,往山頭看,迷濛的雲霧層,宛如瀑布般,延著關刀山脈流進苗栗大湖鄉的薑麻園地區,讓海拔大約800公尺高的薑麻園山區,露出的瞭望台,顯得景色美麗動人,這是大湖薑麻園地區的季節限定美景

觀察雲海20年的當地民宿業者湯志青表示,每年的第一道鋒面到達至第二年梅雨季結束是當地雲海出現的季節,而11月到第二年3月較容易出現黃金雲海大景。湯志青說,天氣太冷、風力過大都不容易出現雲海,暖冬或是北雨南晴的天氣最容易出現雲海,薑麻園氣溫比平地低約3度,當地12至20度的氣溫到薑麻園看雲海,大概不會失望。

據了解,大湖薑麻園地區距國道1號高速公路三義交流道14公里,經苗130縣道可以抵達,是全台離高速公路交流道最近的雲海觀看、拍攝點。

▲▼大湖薑麻園地區每年11月到第二年3月最容易出現雲海景象。(圖/湯志青提供)
▲大湖薑麻園地區每年11月到第二年3月最容易出現雲海景象。(圖/湯志青提供)

▲▼從空中俯瞰薑麻園地區,雲霧覆蓋上城鎮,迷濛的雲霧層,宛如瀑布般流進整片薑麻園地區。(圖/張麥斯)
▲從空中俯瞰薑麻園地區,雲霧覆蓋上城鎮,迷濛的雲霧層,宛如瀑布般流進整片薑麻園地區。(圖/張麥斯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