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ETtoday新聞雲》2022年度新聞人物出爐 第一名台灣人最不捨

2022風雲人物結果

▲《ETtoday新聞雲》「2022年度新聞人物」票選結果出爐,由大貓熊團團、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和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獲選前3名。

記者黃君瀚/綜合報導

《ETtoday新聞雲》日前舉辦「2022年度新聞人物」票選活動,陪伴讀者回顧2022年台灣發生的大小事。今(1)日零點整投票結束,以下為讀者選出印象最深刻的前10名代表人物。

第一名:團團(21,612票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陸第一批贈台的大貓熊,經過5次申請才成功,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別打造符合大貓熊生態的「貓熊館」,掀起台灣貓熊旋風。團團陪伴民眾14個年頭,因腦部病變醫治無效逝世。

第二名:張忠謀(19,322票)

台積電創辦人每次現身備受矚目,裴洛西午宴看衰半導體移植美日,APEC跟習近平「愉快、客氣互動」、台積電美廠致詞點破「全球化已死」。

第三名:裴洛西(17,984票)

美國眾議院議長,2022年8月旋風式訪台,引起國際矚目,同時也間接導玫大陸軍演、兩岸關係緊張。

第四名:魔獸霍華德(17,374票)

曾在NBA叱吒風雲的巨星,加入T1永豐雲豹隊讓全台刮起「魔獸旋風」,不僅門票熱銷,逛夜市吃雞屁股等親民之舉,也超級圈粉。

第五名:橘色惡魔(16,275票)

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今年應邀參加我國國慶大典,她們超強實力與精湛的演出博得廣大好評,「橘色惡魔」封號響徹台灣。

▲▼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「橘色惡魔」來台國慶表演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「橘色惡魔」2022國慶大典演出大獲好評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第六名:大S(15,320票)

與20年前舊愛「韓國偶像團體」酷龍成員具俊曄結婚,童話故事般的發展獲得各界祝福,定居台灣的具俊曄也掀起演藝圈熱潮。

第七名:蔣萬安(14,854票)

立委任內在同婚議題方面,力排黨內眾議、表達「挺同」立場,一度遭到黨內部分人士要求黨紀處理;2022年地方選舉辭去立委職務,最終順利當選台北市長。

第八名:阿翰(13,845票)

YouTuber阿翰po影片,以「阮月嬌」等虛擬自創角色爆紅至今,2022年再以一部《算命阿姨九天玄女之天女散花》影片引起熱烈迴響。

第九名:田慎節(13,290票)

直播主Molly翎熹改名「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」參選嘉義市議員,提倡成立性專區,並以爆乳身材和南投性侵案獲得關注,最終成功當選。

第十名:高虹安(13,123票)

2022年成為首位新竹女市長,選舉期間被媒體揭露論文抄襲、違反資策會兼職規定等,也被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爆料,疑似有非法領取助理費爭議。

▲▼大S與具俊曄。(圖/翻攝自IG)

▲大S(徐熙媛)和韓星與具俊曄登記結婚,是2022年最甜美愛情故事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