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今年最晚「日沒」!鄭明典曝時間點 「出現在台南市七股海堤」

▲▼影像由台南市天文協會榮譽理事長周銀王先生提供,之前拍攝於七股海堤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▲2022年最晚日沒將於今天出現在台南七股海堤,影像為台南市天文協會榮譽理事長周銀王之前拍攝於七股海堤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天是2022年最後一天,不少民眾除迎曙光外,還可追今年最晚「日沒」。氣象局鄭明典在臉書上公布,今年台灣平地最晚日沒地點在台南市西邊的七股海堤,時間點是下午17時24分58秒。

鄭明典今(12/31)在臉書上公布2022最晚日沒訊息,鄭明典表示,氣象局利用美國海軍天文臺的軟體計算,今年在台灣平地最晚日沒的地方是在台南市西邊的七股海堤,時間點是下午17時24分58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跨年、元旦天氣不佳,各地迎曙光機率低。(圖/氣象局)

▲跨年、元旦天氣不佳,各地迎曙光機率低。(圖/氣象局)

今天就是跨年夜,不少人計畫看跨年煙火、迎2023年曙光,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,受到降雨影響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地區見到曙光機率偏低,新竹以南及離島見到曙光機率亦是中等偏低。至於煙火最佳觀賞處為施放地點的上風處,以台北101為例,建議在101的北側、東側為佳。

氣象局指出,本島最早日出時間為屏東恆春龍坑06:35,離島是台東蘭嶼06:32。

根據氣象局預報,跨年夜到元旦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北北基桃、東北部約15-16°C、花東約19°C,新竹以南多雲偶零星雨、入夜至清晨轉涼,竹苗及中部約16°C、南部約17°C,金門、澎湖、馬祖多雲,感受偏涼,馬祖約10°C、金門約14°C、澎湖約17°C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