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職人村 第六期進駐計畫開始徵件

▲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職人村第六期進駐計畫開始徵件

▲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職人村第六期進駐計畫開始徵件。(圖/文化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政府文化局30日表示,培育文創產業的中壢區馬祖新村文創園區,已實施5期的職人村進駐計畫,並獲得不錯的迴響,成功翻轉舊有的眷村空間。即日起「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職人村第六期進駐實施計畫」受理徵件,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們踴躍投件。

文化局表示,「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」自107年起陸續辦理「文化創意產業及職人村一至五期進駐實施計畫」,累計徵得16組業者進駐,吸引了早午餐、咖啡館、客製衣服、二手書買賣、手作紙藝、手作花藝、客製傢俱及工匠DIY、親子互動故事屋、東南亞雜貨、飲食及手作甜點、木作文創商品、天然手工冰棒、陶藝創作、手工皮件、梭織及渲染織品等事業,吸引許多優秀職人,成功活化歷史建築,成為桃園市最具指標性之文創場域。

此次第六期計畫將再開放5個眷舍空間,第1年期間免收房屋租金,經考核通過的單位,最長可進駐本園區5年,提供職人展現創作及文創商品、服務之場所,並透過人才、產品以及市場三大層面之整合,發揮產業群聚效應,扶植本市文化創意產業之發展。

此外,亦將透過輔導平台提供諮詢服務、辦理培力課程等,協助提升進駐單位之經營與品牌行銷能力,並不定時舉辦整合行銷活動,達到促進本市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目的。徵件至112年2月17日(五)截止,詳細計畫內容請上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官網,最新消息項下查詢https://culture.tycg.gov.tw/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