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重症確診生無法考學測 招聯會:依循去年模式「外加名額補救」

▲▼學測今天進入第二天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▲招聯會表示,中重症考生無法參與學測,將透過外加名額方式補救。(圖/大考中心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2學年學測將在明年1月13日起一連舉行三天,大考中心今(29日)宣布學測防疫措施,將比照高中英聽測驗,開放確診生應考,但中重症考生不得應試,招聯會也在今天公布補救措施,凡是已報名112學年學測、術科考試或分科測驗考生,因為防疫規定不得應考或無法全程參與考試,可向招聯會提出申請,經審核同意後適用,補救方案是採取外加名額錄取,但涉及政府人力管控的科系除外,包括醫牙、中醫學系與公費師培生等除外。

除考試要全程佩戴口罩、不開放家長與親友陪考,也開放確診考生在全台20縣市的居護試場應考,和一般生有所區隔,中重症考生不得應試,但有補救措施,也提醒確診或快篩陽考生要記得主動通報並上網填寫資料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12學年學測將在明年1月13日(五)至 15(日)舉行,今年共有11萬8559人報名,雖比去年多出約2100人,但仍創下23年來次低:大考中心今天公布學測最新防疫措施,今年學測原則上與今年高中英聽相似,輕症與無症狀確診考生可外出應試,但中重症確診考生則援例不得應試。

招聯會也在今天公布相關補救措施,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表示,跟去年相同的,都提供繁星推薦、申請入學、分發入學等三個管道補救措施,但不同的是,因為疫情趨緩,相關管制逐漸放寬或解除,因此,必須已經報名 112 學年度的學測、術科考試或分科測驗的考生,因為防疫規定不得應考,或是考試期間因防疫規定而未能全程參與已報名的考試科目,以上兩種情況的考生向招聯會提出申請,並經招聯會審核同意才適用補救措施。

王文俊表示,補救方案依循去年模式,採取外加名額錄取,但涉及政府人力管控的醫學系、牙醫系、中醫系、師資培育生公費系組及全師培系組除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