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圖看義務役制度改革四大重點! 福利待遇、訓練項目皆大增

▲總統蔡英文於府內召開「國防兵力結構調整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總統蔡英文於府內召開「國防兵力結構調整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總統蔡英文今(27)日親自主持「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」,說明調整義務役制度的相關政策,拍板將現行4個月義務役延長為1年,以及薪資調漲至2萬6307元等,以下為這次義務役制度改革四大重點。

一、實施日期:預計待公告期滿一年後,於2024年1月1日開始施行。

二、適用對象:2005年(即民國94年)後出生的役男。

三、福利待遇:以二等兵為例,從原先的薪資6510元調漲至1萬130元,再加上專業加給1萬190元,合計共2萬320元,此外,政府負擔軍人保險1240元、全民健康保險1839元、主副食費2908元,全部加起來共2萬6307元。

四、訓練項目:前8周的入伍訓練增加模擬戰場實景抗壓訓練、健康管理與運動科學概論、戰鬥間各種姿勢射擊,提升彈藥射擊發數從104發至160發、戰傷救護與求生訓練等課程;後44周的部隊訓練,增加「新式武器、裝備及民防訓練」,具備執行國土守護及民防任務技能。協同民防任務訓練的部分,守備部隊役男於駐地專長訓練時,施以民防任務訓練,習得災害防救技能及自救互救能力,確保災、戰時均能維持社會持續運作韌性。

▲▼義務制度改革四大重點。(圖/記者皮心瑀製)

▲義務制度改革四大重點。(圖/記者皮心瑀製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