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俊傑投靠綠營奪副議長 「恐遭報復性質詢」陳其邁1原因老神在在

▲▼康裕成、曾俊傑宣誓就職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康裕成配曾俊傑奪回議長寶座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議會25日上午進行正副議長選舉,結果由民進黨推派的康裕成,搭配突襲退黨、帶槍投靠綠營的前國民黨市議員曾俊傑,第一輪投票即拿下35票,成功奪回議會龍頭寶座。對於這次選舉風波,是否擔心藍營之後將在議會報復性質詢,陳其邁今(27)日回應,相信不分藍綠,大家都希望高雄更好,會充分尊重。

對於這次議長選舉風波,陳其邁今被問到,是否擔心國民黨在議會出現「報復性質詢」或在議會形成一股阻力?他回應表示,尊重議會推動市政的改革,相信不分藍綠,大家都會希望高雄能夠更好,「不管是誰擔任議長或者是選舉的結果如何,我們都充分的尊重。」

▲▼康裕成、曾俊傑當選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,宣誓就職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陳其邁現身市議會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陳其邁接著說,高雄幅員遼闊,有很多市政建設,需要加速弭平城鄉差距,另外,過去兩年其實也一直不分黨派,跟所有議員合作,相信大家都會為了高雄更好,共同來讓市政能夠順利推動。

至於副議長曾俊傑在退出國民黨後,可能面臨藍營醞釀罷免的狀況。陳其邁對此表示,國民黨的選舉競爭已經結束,國民黨的處理我們尊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