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防疫解封!陸宣布明年1/8解除防控 新冠肺炎改名新冠感染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6日發布,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實施「乙類乙管」總體方案,新型冠狀病毒肺炎(新冠肺炎)即日起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(新冠感染),且經國務院批准,自2023年1月8日起,解除對新冠感染的甲類傳染病防控措施。新冠感染將不再納入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境衛生檢疫法》規定的檢疫傳染病管。

▲▼北京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布,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冠感染的甲類傳染病防控措施。(圖/路透社)

若大陸開始實施新冠感染「乙類乙管」,依大陸傳染病防治法,對新冠感染病患將不再實行隔離、不再判定密切接觸者、不再劃定高低風險區,對病患實施分級分類收治並適時調整醫療保障政策,檢測策略調整為願檢盡檢,調整疫情信息發佈頻率和內容。依國境衛生檢疫法,不再對入境人員和貨物等採取檢疫傳染病管理措。

至於為什麼將新冠肺炎改名為新冠病毒感染。大陸國家衛健委解釋,當初命名為新冠肺炎,主要考慮疫情初期病例大部分有肺炎表現,如今隨著變異株成為主要流行株後,致病力減弱,僅有極少數病例有肺炎表現,考慮到肺炎僅反應了病毒感染後較為嚴重的患病狀況,不能包含所有感染者臨床特徵,將新冠肺炎更名為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」,更加符合目前的疾病特徵和危害。

▼大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布,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對新冠感染的甲類傳染病防控措施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陸: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更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。(圖/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