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跨年煙火交通懶人包 2處免費搭接駁!開車凌晨1點才能離場

▲▼義大世界跨年交通懶人包。(圖/義大世界提供)

▲義大世界999秒煙火。(圖/義大世界提供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再過5天就要迎接2023,高雄義大世界一如往年,將於跨年夜施放999秒大型煙火,今年則推出全台首件的「立體繪煙火」,要讓民眾再次震撼。因應連假人潮,在交通方面,主辦單位也提供2處臨時停車場和免費接駁;同時,周邊7個路口也有進行管制,凌晨0點至1點僅開放接駁車、機車離場,1點後再開放自小客車離場。

義大世界跨年煙火秀邁入第14年,年年創新煙火形式,往年曾設置過立柱、塔吊式威牙、立體矩陣等展演裝置,今年挑戰全新視覺饗宴,將於大草坪架設全長108公尺的獨家施放裝置,打造全台首創立體繪煙火。透過三大幅寬高各36公尺的獨家施放裝置,使煙火不只是大型花火閃耀夜空,跑動式的立體繪煙火更增添藝術生命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義大世界跨年交通懶人包。(圖/義大世界提供)

▲義守大學為主要煙火觀賞區,將提前至中午12點開放進場。(圖/義大世界提供)

這次跨年遇上3天連假,加上疫情趨緩下,主辦單位觀察跨年餐飲、住宿及摩天輪觀賞區銷售速度皆比往年快,因此預估跨年人數也將會比較多,為因應跨年人潮,主要煙火觀賞區義守大學12月31日(六)將提前至中午12點即開放民眾進場。

交通方面,12月31日(六)中午12點起將於「永達技術學院仁武分校」提供免費接駁前往義大世界,並於一旁的「仁欣莊園」設置臨時停車場。此外,今年更特地在永達仁武分校附近的安樂東街,再加開一區臨時停車場和接駁點,預計晚間6點啟用,服務民眾交通需求。

跨年散場時,民眾除了可於「義守大學旁的戶外第一停車場」搭乘免費接駁車返抵2處接駁點,也可搭乘義大客運加開的高鐵左營線(按定價收費)至高鐵左營站,再轉乘捷運返家,提供民眾多元的交通服務,鼓勵大家善加利用大眾運輸與免費接駁。

▲▼義大世界跨年交通懶人包。(圖/義大世界提供)

▲免費接駁車資訊。(圖/義大世界提供)

自駕的民眾則要特別留意!跨年夜,義大世界將實施三階段的進散場交通管制,共有7個管制點,包括水管路/義大二路口、澄觀路/水管路口周圍等。

第一階段進場管制,當義大世界停車場客滿後,即管制自小客車進入,預計12月31日晚間8點啟動管制,當天仍會視義大世界園區內停車狀況而彈性調整。

第二階段為散場管制,2023年1月1日凌晨0點至凌晨1點,僅開放接駁車和機車離場;第三階段預計為凌晨1點之後,開放自小客車離場。

▲▼義大世界跨年交通懶人包。(圖/義大世界提供)

▲7處路口進行交通管制。(圖/義大世界提供)

▲▼義大世界跨年交通懶人包。(圖/義大世界提供)

▲散場交通資訊。(圖/義大世界提供)

▲▼義大世界跨年交通懶人包。(圖/義大世界提供)

▲凌晨0時至1時,僅開放接駁車、機車離場;自駕得要等到1點才能離場。(圖/義大世界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