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英系立委串聯呼籲 全民普發現金1萬元

▲▼民進黨英系立委呼籲普發現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明文 羅致政 王美惠)

▲英系立委呼籲普發現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明文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今年預估稅收超徵4500億元,跨派系民進黨立委26日紛紛提出全民共享經濟果實的相關主張,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、羅致政、王美惠、蔡易餘、莊瑞雄、蘇治芬、管碧玲、邱泰源、劉櫂豪、江永昌等人下午透過臉書發布串連文字,建請行政院全面規劃,在財政負擔許可狀態之下,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。

陳明文表示,建請行政院全面規劃,在財政負擔許可狀態之下,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 ,讓台灣的經濟成果與民眾共享,落實紓困涵蓋層面,讓大家安心過好年,為百工百業注入新的活水,迎接社會活絡新氣象,「新的一年,我們要帶頭拚,國家有發展,民心就穩定,拚經濟,國家向前行,我們繼續為大家努力!」

羅致政表示,進入後疫情時代,經濟復甦成為優先要務,而在通膨壓力之下,民眾的經濟壓力只會更大,為了減輕民眾的負擔,刺激經濟的動能,他主張政府對全民發放「現金1萬元」,讓總體經濟亮眼的果實跟稅收盈餘的紅利,能夠讓全民共享。

王美惠補充,爭取全民發放現金1萬元,讓台灣的經濟成果與民眾共享,為百工百業注入新的活水,迎接社會活絡新氣象,「新的一年,新的開始,國家帶領全民,一起拚經濟,我們繼續為大家努力。」

此外,跨派系民進黨立委今天紛紛提出不同主張,包括綠色友誼連線的何志偉、正國會陳亭妃、新系郭國文、湧言會王定宇、趙天麟、林楚茵,以及何欣純等人都發聲,呼籲經濟成長應該由全民共享,發放現金或類似三倍券、五倍券的「現金券」,或者針對經濟弱勢民眾進行紓困,以苦民所苦。

▲▼民進黨英系立委呼籲普發現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明文 羅致政 王美惠)

▲民進黨英系立委呼籲普發現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羅致政)

▲▼民進黨英系立委呼籲普發現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明文 羅致政 王美惠)

▲英系立委呼籲普發現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王美惠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