悚照慎入!他天冷用暖暖包「慘二度燒燙傷」 焦皮翻起達10cm

▲使用暖暖包務必留意燒燙傷風險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一峰)

▲一名80歲老人家使用暖暖包,竟造成二度燒燙傷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蘇一峰)

記者楊晏琳/綜合報導

寒流發威,不少人會使用暖暖包取暖,但小心其中隱藏燙傷風險!一名80歲老人家因天冷使用暖暖包,沒想到竟造成二度燒燙傷、大範圍破皮,醫師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。

重症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今早在臉書分享,家屬因天冷,替一名臥床80歲老人家使用暖暖包幫腳取暖,結果竟造成患者燙破皮、大範圍脫皮,二度燒燙傷約10公分。照片中的皮膚被燙到焦黑翻起,露出裡層粉色皮膚,十分嚇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皮膚科醫師蔡逸姍也曾提醒,暖暖包41°C的溫度若直接接觸皮膚連續超過10分鐘,即可能產生三度燙傷,「換句話說,今天拿了一個手持的暖暖包,貼在皮膚上甚至用護腰、其他東西把他固定住都可能造成燙傷。」因此在使用暖暖包時務必特別小心留意。

蔡逸姍分析3種人特別要注意暖暖包的使用,包括老人、幼童及行動不便者,此類人在使用上感覺相對沒那麼靈敏,無法立即的移開燙手的暖暖包,因此也特別容易燙傷。再來,本身患有糖尿病、神經病變或是血液循環不佳的患者也要留意,尤其糖尿病患者不易感覺熱燙感,以為溫溫熱熱很舒服,事實上很可能已造成二度或三度燙傷。

她也提醒,暖暖包是能讓手部、局部保暖的好方法,但在使用時需注意手持暖暖包因溫度較高,切勿直接停留於皮膚上,同一位置超過10分鐘,恐引發燙傷、起水泡等嚴重後果。正確使用可保暖,但錯誤使用對人體仍存在高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