鐮刀砍姪遭警3槍擊斃 曾是保齡球國手...惡叔生前撂下這句話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岡山區一名蔡姓男子(64歲)昨(23)日晚間拿鐮刀攻擊蔡姓姪子(43歲),遭員警開了15槍後身中3槍不治死亡。據了解,蔡姓男子早年是保齡球國手,還曾到大陸發展,不少鄰居對於他的脫序行為也大感意外。據指出,蔡嫌在行兇前曾在附近一家檳榔攤喝酒,談起和姪子的官司氣憤難平,曾嗆「不然我就跟他配(台語:指同歸於盡)」。

▲▼岡山開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蔡姓男子疑似為了祖厝土地糾紛,持鐮刀砍殺姪子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根據鄰居表示,蔡家世居該處的三合院,早已分家,蔡男雖然分得的坪數較多,但一直希望仍把全部土地吃下,但蔡男的嫂子卻堅持不搬,繼續住在三合院裡的一間10坪小房間,雙方為此發生多次糾紛,蔡男還曾為此打傷姪子被告上法院,遭判刑5個月,還被求償50萬元。

鄰居指出,蔡嫌早年是保齡球國手,在台灣保齡球風氣正盛年代,蔡嫌經常擔任許多球場的顧問,也四處比賽賺獎金,後來大陸也風行保齡球,蔡嫌就到大陸去打拼,但隨著年歲漸大,大陸也不再流行保齡球,於是蔡嫌就回到台灣。

▲▼岡山開槍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蔡嫌持鐮刀遭警方開15槍,現場彈痕、血跡斑斑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鄰居表示,蔡嫌一家世居在該處的三合院,後來長輩陸續過世,蔡嫌在分家後搬離到岡山,但還是經常回到老家附近和朋友喝酒聊天,而蔡嫌分得的坪數較多,他的哥哥一家則分得約10坪的一間低矮平房,後來蔡嫌不斷想將整個土地吃下,多次與嫂子溝通協調無果,雙方多次發生口角。

為了土地問題,蔡嫌還曾持棍毆打嫂子和蔡姓姪子被告上法院,最後被法院判處徒刑5月,還被民事求償50萬元,據了解,蔡嫌常為了官司而苦惱,曾在附近一家檳榔攤喝酒,談起和姪子的官司氣憤難平,曾嗆「不然我就跟他配(台語:指同歸於盡)」,是否因此酒後失序行兇,恐怕還需要再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