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國發所屢傳停招碩士在職專班 所長:我自己也不知道

▲▼台大校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傳出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及博士班將停招,校方重申一切照舊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政治人物博碩士論文抄襲案連環爆,台大國發所更成為各界焦點,近期傳出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及博士班,將從下學期起暫停對外招收新生,在今(24日)台大校務會議上,台大國發所長劉靜怡面對媒體追問是否有此事,劉靜怡指「我自己不知道」,不知道誰還有這樣訊息,並指沒辦法回答「make up(製造)」出來的內容。

今年九合一大選前後,論文抄襲案連環爆,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首先因為論文抄襲,先後被台大國發所、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,緊接著是前立委蔡壁如因為抄襲被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撤銷學位,近期則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因為抄襲被撤銷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,立委蔡適應也因論文抄襲被撤銷台北大學博士學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其中台大國發所成為這次論文抄襲案的引爆點與風暴中心,而林智堅、鄭文燦的指導教授,都是現任國安局長陳明通,更成為各界指責焦點,但是卻有媒體報導,指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及博士班,預計下(112)學年起,將暫停對外招收新生。

台大今天舉行校務會議,媒體追問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看法,但面對媒體詢問,蘇宏達並未正面回應,「主秘是發言人」,並苦笑說「能講我一定講」。

媒體隨後追問台大國發所長劉靜怡,對於近期媒體報導提到,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及博士班,預計明年起停招,劉靜怡表示,「拿一個媒體make up(製造)出來內容來問我,我沒辦法回答」,媒體追問是否真的會停招,劉靜怡則說:「我自己不知道,不知道誰還有這樣訊息。」

對此,台大則重申,任何招生制度改變涉及考生權益,都要經過正式程序討論定案才執行,也會事先公告,目前校方並未收到國發所要停招的資訊或決議,目前一切照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