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任北市副市長林奕華2月才就職 「等手邊工作告一段落」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(23日)稍早發布第四波10位小內閣人事,其中,立法委員林奕華出任副市長。不過正值立法院預算會期,林奕華表示,她已徵得蔣市長同意,待手邊各項重要工作告一段落後,於明年2月再轉換至市府服務。由於林奕華是現任立委,依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,若明年2月請辭立委,因為所遺任期不足1年,就沒有補選問題。

▲▼林奕華批評陳建仁坐領中研院高薪,卻違反行政中立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林奕華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林奕華說,這陣子陷入長考是因為對大安區鄰里有深厚感情,大選結束至今,她也接到許多民眾鼓勵她繼續協助蔣市長,她除了由衷感謝大安區民眾長期的支持,更允諾未來會繼續秉持腳踏實地、認真服務的精神,加倍努力推動市政。

▲▼副市長林奕華。(圖/蔣萬安辦公室提供)

▲準副市長林奕華。(圖/蔣萬安辦公室提供)

林奕華坦言,答應接任副市長一職考慮甚多,尤其目前正值立法院預算會期,監督預算的工作尚未完成,另外,各界關切的《氣候變遷因應法》、《菸害防制法》等重大法案也還在進行中,她的服務處與國會辦公室仍有眾多服務案件在持續處理,種種因素讓她無法答應立刻接任副市長工作。林奕華表示,她已徵得蔣市長同意,待手邊各項重要工作告一段落後,於明年2月再轉換至市府服務。

林奕華說,她的大安區服務處不會關門,將轉為立法委員曾銘宗服務處,同仁也會繼續為大安區民眾服務。而她長期關心教育文化議題,未來相關法案、重要議題與政策也將委由李德維等不分區立委接手監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