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寧匯1千給詐團...也不願買運彩 因為「世足2次押日本都輸」

▲台中警方苦思如何阻擋民眾被騙匯款,即使只是要匯1、2千元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中警方苦思如何阻擋民眾被騙匯款,即使只是要匯1、2千元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北屯區32歲徐姓男子受到高中同學會群組成員慫恿要投資虛擬貨幣,結果只是要匯1、2千元玩玩,仍被行員阻擋,原來對方是國外的私人帳戶,疑似詐騙集團,警方到場苦勸不聽,換個方式說「既然要被騙,不如買運動彩券,做公益」,不料徐男卻回說,他押了2次世足賽日本隊都輸,不買,警方接著再勸,「那你買法國好了」,最後還是在哈哈大笑中阻止匯款。

台中市警五分局松安所員警沈孝剛、陳靖軒日前接獲中國信託行員轉報,有人要匯款到國外疑似被騙,經趕往了解,原來徐男在高中同學會群組中,有人分享投資虛擬貨幣不到1周獲利翻倍的訊息,徐男雖然早看過投資虛擬貨幣的詐騙新聞,明知有可能被騙,但還是願意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,尤其是他在世足賽輸了幾萬元之後。

徐男於是聽從群組指示下載app、註冊會員並辦理約定帳戶,打算先投資1、2千元試試水溫,即使被騙也沒關係。

徐男為了匯款一事,請假到銀行辦理,不久,警察也來了,儘管員警解釋假投資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,徐仍執意匯款,警方苦勸不聽,告知徐與其助長詐騙集團,不如買運動彩券。

不料,徐男竟說,他押了世足賽日本隊2次,2次都輸,不願再買,警方不死心再問「你覺得阿根廷和法國,誰會贏?」徐男回答「阿根廷」,員警答說「那你買法國!」徐男聞訊哈哈大笑,終於決定不再匯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