妙齡女應徵當跑腿賺外快「一次200元」 險淪洗錢車手

▲▼新興詐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妙齡女到超商代領匯款差點成了洗錢車手。(示意圖非當事人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詐騙集團手法層出不窮,高雄陳姓女子(27歲)日前在派遣求職的網站平台應徵跑腿外送員,其中一項工作內容是前往超商代購繳費,且一次跑腿就可賺200元,便申請接單,並提供自己帳戶讓「雇主」將款項匯入,不知情的陳女前往超商代領了9次後,發現自己的帳戶竟變成警示帳戶,才得知遭詐騙集團利用,嚇得趕緊到新興分局報案。

21日凌晨1時許,一名陳姓女子慌張地跑到前金分駐所報案,稱其日前在媒介派遣求職的網站平台應徵跑腿外送員,陳女看到其中一項派遣工作內容係前往超商代購繳費,且一次跑腿就可賺200元,便申請接單,並提供自身帳戶讓詐騙集團將款項匯入,不知情的陳女收到款項後,以為是雇主轉入的代購費,便聽從指示前往超商繳費。

▲▼新興詐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妙齡女到超商跑腿代領匯款差點成了洗錢車手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原本陳女以為僅是單純的跑腿工作,在短短一個禮拜內接了9次「跑腿」任務,事後欲從帳戶提領出賺取的代購費時,卻發現帳戶遭到警示,才驚覺「代購」只是話術,跑腿打工的背後,其實是被詐騙集團利用充當車手,已成為詐騙共犯。

新興分局表示,統計今年5種最常見騙術,分別為投資詐欺、假網拍、假交友(投資詐財)、解除分期付款詐欺(ATM)、假求職等。其中,近期常見的詐騙手法以「求職詐騙」為大宗,詐騙集團利用「想快速輕鬆賺錢」的人性弱點,標榜只需提供存摺、印章、提款卡,便能日進斗金,殊不知許多被害人慘遭詐騙集團囚禁、凌虐、甚至死亡。

新興分局呼籲,民眾於求職打工時,應盡量透過合法、有保障的管道應徵工作,若遇到雇主要求提供存摺、帳戶等狀況時,民眾應該提高警覺,必要時,可向警方求證,查證提供來路不明工作機會的公司提出的條件或要求是否「有詐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