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們擔心聖誕老人被「俄軍飛彈擊落」 烏克蘭國防部回應超霸氣

▲▼空軍司令部紀念「77抗戰」及慶祝「814筧橋空戰」80周年的全兵力預校,愛國者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不久前才傳出,要軍援烏克蘭愛國者防空系統,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霸氣表示,會讓聖誕老人安全通過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烏今年2月24日開戰至今,烏克蘭的孩子們即將迎來開戰後,第一個聖誕節,由於最近1個多月以來,烏克蘭各處都遭到俄軍的無差別空襲,孩子的童言童語則擔心,聖誕老人會在經過烏克蘭上空時被擊落。對此烏克蘭國防部在推特上霸氣回應,聖誕老人會安全通過。

烏克蘭國防部推特發文表示,「我們的孩子擔心,俄羅斯飛彈會擊落將飛越烏克蘭上空的聖誕老人。」

烏克蘭國防部下一句說,「但是防空部隊保證,聖誕老人和他的馴鹿,在我們的土地上安全飛行。」

網友對此回應表示,「阿門,榮耀歸於烏克蘭!」、「祝你們都有一個美好的聖誕節,並希望下一個聖誕節是整個烏克蘭的和平與安全時期」、「然後告訴他們不用擔心,美國空軍確保聖誕老人在一年中的特殊夜晚,得到最好的保護」、「由於聖誕老人顯然來自芬蘭拉普蘭,我們特別感謝您的支持!而芬蘭一路支持烏克蘭。」。

美國官員先前匿名透露消息,表示美方將會軍援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給烏克蘭,愛國者飛彈被視為美國最先進的防空飛彈系統之一,包括打擊飛機、巡弋飛彈和彈道飛彈。愛國者飛彈基本的配置包括發射器、雷達和其他支援車輛,構成一個防空飛彈系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