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割痔瘡突休克不治 美女醫挨告過失致死3度不起訴

護士、護理師。(圖/達志示意圖)

▲外科女醫準備要進行痔瘡割除手術時,病患突然發生休克,經送醫急救宣告不治。(示意圖/達志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70歲江姓婦人4年前到醫美診所接受割痔瘡手術時,突然在手術台上休克,經送台大醫院急救不治,江婦的家人無法接受,控告動刀的鍾姓女醫師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,全案歷經法醫解剖、醫審會鑑定,都認為鍾醫無過失,經高檢署再度發回偵查,台北地檢署21日第3度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。

鍾姓女醫專長大腸直腸外科,號稱痔瘡達人,也曾上電視節目分享看診病例經驗,外型亮麗,在業界名氣響亮,而江姓婦人因飽受痔瘡困擾,甚至影響睡眠休息,因此慕名前往掛號。

2018年1月15日下午,江婦前台北市忠孝西路上的醫美診所,等著由鍾姓女醫進行痔瘡割除手術,沒想到卻突然發生休克,一度失去生命跡象,診所送江婦到台大急救後,一度恢復呼吸心跳,最後仍在晚間8點左右宣告不治。

家屬質疑是手術前的麻醉害死江婦,提告業務過失致死,鍾姓女醫曾到案表示,術前已與病患解釋手術以及麻醉的過程與可能併發症,檢察官調查江婦事先有接受抽血確定對麻醉無過敏,經檢定江婦體內的麻醉濃度符合指標等理由,因此決定處分不起訴鍾姓女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