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「封鎖線聖誕樹」爆紅!超美成品驚呆一票人 警局回應了

▲▼封鎖線聖誕樹。(圖/翻攝臉書/永康分局、路上觀察學院)

▲這棵封鎖線聖誕樹在網路上爆紅,有超過4.5萬人按讚。(合成圖/翻攝臉書/永康分局、路上觀察學院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近日準備要過聖誕節,街邊已可以看見不少聖誕裝飾。一名女子日前路過台南永康分局的復興派出所時,看見了一棵外表獨特的「聖誕樹」,照片引起了許多討論,事後永康分局也出面分享完成品,華麗的外觀又帶著危險的氣氛,讓不少人直呼「太有創意了」。

一名女子在「路上觀察學院」分享照片,畫面內容中可見,派出所旁邊有棵由三角錐、封鎖線及燈飾等物組成的聖誕樹,看起來似乎還沒完成。雖然是個半成品,但仍十分吸睛,照片分享後,有超過4.5萬人按讚、留言及分享。

▲▼封鎖線聖誕樹。(圖/翻攝臉書/永康分局、路上觀察學院)

▲永康分局的員警利用勤餘時間,製作了這棵聖誕樹。(圖/翻攝臉書/永康分局)

事後,永康分局復興派出所也分享了這棵聖誕樹的成品照片。從照片中可以看見,除了封鎖線、燈飾及三角錐以外,聖誕樹上還多了警察背心、小熊娃娃及小禮物盒,頂端還有關公的神像,看起來相當可愛。

復興派出所表示,封鎖線除了有禁止的意味以外,同樣有保護的作用,讓現場、內圍能夠保持安全。由於節日將近,雖然員警還在嚴峻、高壓的環境中服務,但為了改變機關嚴肅的氣氛,所以利用勤餘時間,使用選舉時使用過的30公尺封鎖線、交通連桿及交通錐製成有創意、有溫度的聖誕樹,樹上的主燈為「琉璃關公」。

▼聖誕樹上還有一尊「琉璃關公」做為主燈。(圖/翻攝臉書/永康分局)

▲▼封鎖線聖誕樹。(圖/翻攝臉書/永康分局、路上觀察學院)

這尊關公是副所長翁紹殷帶領同仁打擊犯罪,守護市民良好環境有功,獲得分局長親自頒發的神像,而封鎖線上也掛有日常警用裝備的圖片,這棵聖誕樹寓意手護員警、全民的安全,希望大眾能多支持執法人員。

此外,復興派出所還發起了活動,準備3隻永康小熊警,做為抽獎禮物,只要民眾按讚、分享貼文,並在留言區Tag兩位好友,就有機會將小熊帶回家。

復興派出所還說,希望民眾可以一起來找聖誕樹合照,並按照上述步驟,就有機會抽到有配槍的「特別版小熊」,聖誕節當天將抽出幸運兒,希望民眾踴躍參加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