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怪太浪漫!夫妻濕地看夕陽「刁車海中間」 鐵牛車救援也受困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霸王級寒流18日來襲,天氣冷颼颼,2對夫妻相約開車到福寶濕地看夕陽,還將車一路駛進蚵道內,原本是一件浪漫的事,張姓夫妻卻疑因不熟悉潮間帶地形及潮汐變化,整輛車卡入泥沙內,附近居民跟消防叫來鐵牛車協助拖吊,結果鐵牛車也卡住,後來村民又動用來耕耘車,總共拉了兩車,終於脫離,所幸平安無事。

▲夫妻到福寶濕地遊玩受困。(圖/村長黃耀輝提供)

▲夫妻到福寶濕地遊玩受困。(圖/村長黃耀輝提供)

這起事件發生在18號傍晚5點多,霸王級寒流來襲,海邊風勢大,天也已經昏暗了,村長黃耀輝說,張姓夫婦到彰化福寶濕地遊玩,可能忘了退潮時間,將車駛進潮間帶採蚵區,他們以為是砂石陸地,沒想到潮水一來,人車差點滅頂。

黃耀輝說,一開始居民跟消防隊動用鐵牛車拖吊,結果鐵牛車也卡住無法動彈,後來村民又動用大型的耕耘車才將轎車拖上岸,才化解一場憾事發生。他同時也提醒民眾,到濕地遊玩,千萬不要認為是砂石陸地,就可以行走,潮水一來險象環生,稍不注意,就有可能發生致命危機,千萬要注意。

▲夫妻到福寶濕地遊玩受困。(圖/村長黃耀輝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