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天冷取暖釀悲!高雄夫妻壓死1個月大嬰 醫籲:同房不同床  

▲▼ 高雄市警察局楠梓分局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市警察局楠梓分局。(圖/地方中心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這一波寒流來襲,低溫發威!高雄市發生一起不幸意外,一名出生1個月的嬰兒疑似被父母壓傷,導致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,目前警方還在釐清整起發生原因以及相關責任。

19日清晨7點多,高雄市消防局接獲報案,將一名沒有呼吸心跳的嬰兒送往醫院救治,但最後仍然不治!據了解,這名未滿1個月的嬰兒,疑似因為父母擔心受冷,為了保暖將他放在床鋪一起同睡,結果壓到他導致沒有呼吸心跳,送醫仍回天乏術。目前醫院也通報警方進行後續相關責任以及發生原因的釐清。

對於嬰兒的保暖,高雄又安心診所院長王韋力醫師提醒,千萬要注意不要遮住口鼻,不少爸媽會擔心嬰兒受凍,所以會採取一層一層包裹的方式,如果忽略了就容易造成遮住口鼻的危險情況。對於嬰兒應該要採取「同室不同床」,如果同床的情況下,大人的棉被雖然只遮到脖子以下,但不小心就會蓋住嬰兒,造成危險,嬰兒一定要有獨立的被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