誇張!營養午餐業者搞烏龍 竟讓國小學童「吃餿水」

▲劉冠吟在臉書分享女兒班上營養午餐誤食餿水。(圖/翻攝自劉冠吟臉書)

▲劉冠吟在臉書分享女兒班上營養午餐誤食餿水。(圖/翻攝自劉冠吟臉書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立力行國小今(19日)營養午餐驚傳因團膳業者作業疏失,誤將上周的餿水湯送到一年級某班,導致有兩名學童喝下肚。鴻海前發言人、華山文創品牌長劉冠吟剛好是該班家長,痛批上周廚餘為何還會在校園裡?整個營養午餐把關環節太鬆散,校方應立即解約。校長黃國庭坦言是很大疏失,將追究廠商責任。

劉冠吟指出,今天學校接獲學校老師通知,學校的營養午餐,因團膳業者疏失錯送成上周餿水湯,自己女兒因為拿到湯品時,覺得味道很奇怪並沒有喝,但班上仍有兩名同學喝下肚。她痛批:「這個噴桶是梅西嗎?每個環節都守不了他」,營養午餐的供餐流程也太鬆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劉冠吟在臉書分享女兒的營養午餐驚魂,網友直呼超扯,有網友說:「餿水竟然可以突破萬重難關直送小孩嘴巴前」、「沒想到噴桶也得了世界盃冠軍!」、「如果廠商來道歉~就說我裝一碗公噴~你當場喝掉我就算了」、「分裝的時候,也不覺得有酸味?真的好扯喔⋯⋯學校可以要求換廠商吧」。

力行國小校長黃國庭晚間證實,因廠商作業疏失,有新手交接,不熟悉配送程序,剛好上周有班級漏收湯品,收回廚房又沒有妥善處理,才會錯置又送到班上,而班級老師在盛湯給學生時,雖有聞到怪味,但以為是廠商特殊的調味,直到有兩名學生喝了跟老師反映,一問之下,才知道是廠商出的大烏龍。

黃國庭表示,第一時間已召開緊急會議,調查整起事件發生原因,傍晚也通報北市教育局,學校持續掌握兩名有喝到學童的身體狀況,目前都沒有特別狀況,也取得家長諒解,後續還是會追蹤學童健康。

黃國庭說,因營養午餐業者同時供應四所學校,將依合約規定採取必要處分,至於是否解約,還會進一步開會討論,但坦言這是很嚴重的疏失,學校會審慎處理,也會要求各班老師做好最後一道把關機制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