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113候選人欠稅不繳!他選里長竟「賣狗肉」…這招乖吐25萬

▲▼九合一大選 開票 投票所 計票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九合一大選落幕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九合一大選落幕,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清查高雄市各候選人名冊,發現有113名候選人欠稅、罰鍰沒繳清,其中有名里長候選人竟是因為販賣狗肉被罰25萬。高雄分署扣押候選人的選舉保證金和補助款,統計已成功追回140萬9977元。

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清查高雄地區各項選舉的候選人名冊,發現高雄地區共有113名候選人還有稅、費及罰鍰等相關公法上金錢給付義務未履行,而經主管機關移送執行,目前案件繫屬於高雄分署。

經統計,議員候選人計有13人、里長候選人計有90人、原住民區長及代表候選人計有10人,大多是交通違規、超速、牌照稅逾期未繳。據了解,議員候選人部分均為落選人。

▲▼玉林狗肉節,狗肉節,狗肉,玉林荔枝狗肉節,吃狗,狗肉販,賣狗肉(圖/CFP)

▲高雄一名里長候選人竟販賣狗肉。(示意圖/CFP)

不過其中較誇張的是,有一名里長候選人竟是因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規定,持有犬隻屠體,也就是賣狗肉,遭重罰25萬。

高雄分署逐案檢視這113名候選人的案件進行情形,並自11月29日起陸續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或各區公所核發扣押命令,扣押這些候選人的選舉保證金及補貼款。

▲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核發扣押令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核發扣押令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高雄分署指出,除了部分候選人因得票不足,而不予發還保證金或未達補貼競選費用門檻而無款可扣外,統計至目前為止已執行到140萬9977元的保證金及補貼款,扣押款項均將解繳至相關主管機關,用以清償所欠的稅費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