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所私校退場 私校工會:許多專輔學校「仍狀況外」

▲教育部大門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教育部今公布6所私校退場名單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教育部私校退審會今(18日)決議解散花蓮縣國光商工、台南市華濟永安高中、雲林縣益新商工、屏東縣志成商工、嘉義市大同高商、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6校董事會。全國私校工會表示,許多私校被提報專輔學校卻仍「狀況外、自我感覺良好」,呼籲私中確實掌握退場條例預警,努力改善校務與財務。

教育部今召開「教育部第一屆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審議會」第9次會議,會中決議上述6所已停辦學校,於停辦期限屆滿,仍未能恢復辦理或改辦其他教育文化或社會福利事業,依規定解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私校工會今(18日)發布新聞稿指出,教育部自今年5月公告私校退場條例後,法令已明確規定專輔學校各項指標,包括財務、合格教師比率、欠薪,及違法並影響師生權益等,但許多私校直到被提報專輔學校仍在「狀況外、自我感覺良好」,呼籲各私中確實掌握退場條例預警及專輔指標,努力改善校務及財務,避免被公告為專輔學校。

私校工會表示,這次被解散的6所私校均位於偏鄉技職學校,是地方教育資源的重大損失,呼籲教育部思考偏鄉私中骨牌式大量退場對地方人才培育的衝擊,此外,對於有意轉型改辦公益事業的私校,應盡力協助輔導,改辦的審核標準也應提前明示,讓學校有所依循,並依法行政、公平公正客觀審議私校轉型改辦案,避免因主觀政策期待或成見,而過度嚴格限制私校改辦機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