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柯市府衝熊好券預算執行率 徐弘庭:但超支機率不大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府16日祭出熊好券2.0「終極加碼」,只要保留台北通會員身分者,均可獲得熊好券,但使用期限僅至今(18日),引發質疑。對此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表示,柯市府倉促二次發放,就是衝預算執行率,但可以不用這麼浪費;把民眾的錢倉促發放,完全違背台北市府柯文哲曾講的「煙火式施政」 。

▲徐弘庭18日受訪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徐弘庭18日受訪 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由於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(中山、北松山)立委補選參選人王鴻薇確診,今由林奕華、北市議員陳炳甫、徐弘庭等人協助王在松江市場掃街拜票。掃街前,媒體詢問徐弘庭是否認為臨時發熊好券不恰當,徐表示,為什麼柯市府要趕在交接前一周發放?因為他們還要做對帳。

徐弘庭說,特別是住宿券,要讓大家48小時內使用完,令人匪夷所思,從頭到尾,熊好券最大問題在於拿到的人分配是不平均、不平等,收到的店家也是,非常多店家沒收到熊好券,柯市府倉促二次發放,就是衝預算執行率,但這些錢其實可以不用這麼浪費,預算執行率沒有到沒關係,自然會繳回市庫。

徐弘庭批評,把民眾的錢倉促發放,完全違背柯文哲曾講的「煙火式施政」 ,為拚執行率而拚執行率,柯文哲必須面對,若未來管理模式還是執政末期的管理模式,市民跟國民怎麼會信任柯後續要往大位走。

至於市議員吳沛憶指熊好券已發出的總額達6.9億元,超出預算1.8億元,因此會否擔心財政爛攤子留給蔣市府?徐弘庭表示,熊好券最大問題在於短期內宣布有拿過的人能再拿一次,這一方面衝預算執行率,「另外就是因為人數的關係,而有可能出現比較多這樣的部分」。

但徐弘庭認為超支機率不大,因為民眾就算拿到住宿券,也不太可能短時間內倉促使用;徐說,超支確實會造成下一屆市府麻煩,但目前以民眾執行速度來看,應不會到這地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