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費倒數!高雄輕軌最美路線「龍貓隧道」 12/19恢復收費

▲▼高雄輕軌美術館站龍貓隧道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▲高雄輕軌美術館路段被稱為「龍貓隧道」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輕軌美術館路段將軌道巧妙設計在樹叢中,輕軌彷彿穿梭在綠色隧道,恰似宮崎駿筆下的「龍貓隧道」因此爆紅。試營運期間,該路段搭乘免費,不過這項好康即將在12月18日結束,19日起就要恢復正常收費,還不趕快把握機會搭起來!

高雄輕軌C21A至C24路段自2022年10月5日正式開通試營運後,推出從內惟藝術中心站到愛河之心站,試營運期間一直到12月18日,民眾可以免費搭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輕軌美術館路段將於12月19日起恢復收費。(圖/高雄捷運公司提供)

▲高雄輕軌美術館路段將於12月19日起恢復收費。(圖/高雄捷運公司提供)

高捷公司指出,12月19日起將開始正式恢復收費,票價採單一費率並於上車刷卡。其中電子票證與電子支付(IPASS MONEY 乘車碼)均為刷乘收費新台幣10元,購買紙票者30元。而暖心便民措施仍持續維持,博愛(含陪伴者1名)、敬老身分者,持身分證明文件免費搭乘。

高雄輕軌在C21A至C24尚未通車前,9月平均日運量1萬2372人次,而通車之後10月平均日運量為2萬1922人次,創下營運以來單月份歷史新高。11月平均日運量為1萬8010人次,12月截至目前為止平均日運量為1萬9932人次。

▲▼高雄輕軌美術館站龍貓隧道。(圖/記者蔡玟君攝)

高捷公司分析,10月份運量創下史上新高的原因在於新路段試營運提高了基礎運量,龍貓隧道與最受粉絲歡迎的蜜柑號列車更是民眾拍照追逐對象,加上台灣設計節在駁二舉行,10月份週末假日平均日運量更高達3.5萬,衝高整體運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