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媽撿到「1.7公斤隕石」!價值或超千萬美金 專家認證:很幸運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浙江多地居民15日下午5時50分許看到一顆火球劃過天空,當晚,有金華市浦江縣檀溪鎮村民稱撿到了隕石,最大一塊重約1.7公斤(約1700克)。按陸媒報導,2月23日英國佳士得拍賣成交了一批隕石,其中一塊價值最高的大約為7400美元(約新台幣22萬7247元)1克。按此價格計算,這塊1.7公斤隕石價值將超千萬美金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12月15日下午5時50分許,浙江多地居民看到一顆火球劃過天空,幾秒後,產生了巨大的爆破聲,還有金華市浦江縣的居民在房間內感受到了爆炸聲帶來的震動。15日晚間,在浦江縣檀溪鎮城頭村、毛店村以及寺前村,分別有村民表示,自己撿到了隕石。其中,毛店村村民陳根花所撿到的重約1.7公斤的隕石,是目前所發現的最大一塊隕石。

陳根花表示,當時她正在和丈夫散步,看到了天空閃過一道白光,還有打雷一樣的聲音,隨後,一塊石頭掉在路邊。最初夫妻倆沒理會,還去別人家串門,直到看見微信群裡有人說撿到了類似的石頭,陳根花才去把這塊石頭撿了回來。

16日上午,陳根花透露,很多人來她家看這塊石頭,傳來傳去她也不知道石頭放哪裡了,現在正在找。

▲▼眾多愛好者趕往浙江小村尋找隕石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陳根花撿到的隕石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不少隕石愛好者聽聞消息後,紛紛驅車前往檀溪鎮尋找隕石。城頭村的一名村幹部透露,現在村裡熱鬧得很,村子的道路兩邊,已經停滿了車。毛店村也是如此,該村的一名村幹部稱,16日一大早,他便看到了不少人來村裡找隕石,據說有人已經找到了小的隕石碎片。

金華隕石到底值多少錢?以當地一名農民撿到的一顆約350克來估算,據《金華日報》報導,2月23日英國佳士得的一次拍賣中成交了一批隕石,其中一塊更是拍出了一個天價。1.7克12600美元,1克價格大約為7400美元(約新台幣227247萬元)/克,大約是黃金價格的100多倍。

另外,隕石的價值高低與隕石的品種有關。目前還不知道金華隕石的品種,如果是價值最高的碳質球粒隕石的CM群,那這顆350克隕石的價值可能在250萬美元以上。

對此,北京天文館資深隕石專家、中國科學院老專家講師團科普專家張寶林表示,目前確實沒有明確規定撿到隕石需要上交。對於普通人而言,隕石具有一定的收藏價值。

張寶林也證實,這次在浙江省大範圍目擊隕石隕落,如果有隕石愛好者能收藏幾克,那是很幸運的事情。有人說這個隕石的價格現在已經達到千元(人民幣,下同)1克,比黃金還貴,現在看這個價格也是有可能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