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虹安能否順利就職? 學者曝民進黨下一步:讓她先就職再停職

實習記者李密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偵辦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涉詐立委助理費案,懷疑授意公費助理低薪高報,把加班費上繳當作辦公室公積金,疑涉不法金額數十萬元,16日高虹安60萬元交保,引外界關注案件後續發展。對此,學者林廷輝昨(15日)預測,民進黨下一步應會讓高虹安先就職,再讓她停職。

▲▼高虹安涉詐立委助理費案遭約談後60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高虹安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▼「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」林廷輝。(圖/取自Facebook/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法學會)

▲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。(資料照/取自Facebook/社團法人台灣國際法學會)

警察大學水上警察學系兼任助理教授林廷輝昨天在節目《關鍵時刻》說,12月25日新竹市長宣誓就職,《宣誓條例》規定若沒宣誓或3個月沒有補宣誓,基本上就能重新補選。但問題是《宣誓條例》第8條有規定,若因外力因素不是自己本身去宣誓的話就另當別論。也就是說,高虹安若有意願宣誓,就要讓她宣誓。

不過,因為《貪汙治罪條例》的問題,大家認為會讓她停職,但停職的前提是讓她先就職。所以如果根據《地制法》的規定要讓她停職,然後讓行政院派人進駐到新竹市或補選,也須讓高虹安先就職才能停職。

因此,林廷輝預測,民進黨應會讓高虹安先就職再停職,檢調系統必須要讓一個案子辦到一個階段,偵查後要羈押,就是對社會有一個交代,他不認為民進黨敢膽大包天到不讓她就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