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議員當選人和落選人各自樁腳都涉買票 1人遭聲押獲准、3人交保

▲南投地檢署近日持續偵辦2起縣議員候選人樁腳賄選案件。(圖/資料照片)

▲南投地檢署近日持續偵辦2起縣議員候選人樁腳賄選案件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南投地檢署於9合1大選後持續追查賄選,南投縣第1選舉區縣議員選舉的一名當選人、和一名落選人,各自的樁腳皆涉嫌以1票500元現金買票。查賄團隊同時偵辦2案,於13日通知當選人的樁腳蕭姓女子、陳姓男子,以及落選人的樁腳邱姓男子和陳姓女子到案,最後當選人的陳姓樁腳遭聲押獲准,其他3人則分別以3萬、8萬元獲交保。

檢察官廖秀晏指揮南投縣調查站、信義警分局,偵辦南投縣第1選舉區(南投市、名間鄉)某縣議員當選人樁腳現金買票賄選案,經通知樁腳蕭女、多名選民到場,查得蕭女乃由另一名樁腳陳男交付行賄資金,再以1票500元對選民買票,旋即再通知陳男到案。

檢方訊後認2名樁腳均涉投票行賄罪嫌重大,不過蕭女無羈押必要、諭知具保3萬元,陳男則有勾串共犯、證人之虞,於14日凌晨向法院聲請羈押並禁止接見、通信,法院於當日上午裁准。

同選區另一名縣議員落選人樁腳現金買票賄選案,則由檢察官張姿倩指揮南投縣刑警大隊、刑事局偵六隊第一隊偵辦,經通知樁腳邱男、多名選民到場,查得邱男以1票500元買票的資金來源為另一名樁腳陳女,旋即再簽發拘票拘提陳女到場,訊後認邱男和陳女皆涉投票行賄罪嫌重大,但皆無羈押必要,分別諭知限制住居、諭知交保8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