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活用AI大數據實例!零售業+AI大幅提升展店營收與銷量降庫存成本的預測能力

▲▼        企業活用AI大數據實例!流通零售業+AI大幅提升展店營收與銷量降庫存成本的預測能力     。(圖/付費圖庫)

▲中華電信提供「AI大數據服務」為客戶分析企業在營運與行銷所需的關鍵因子,以全方位的解決方案,協助業者落實數位轉型。(圖/123rf

消費中心/綜合報導

企業在數位轉型時,面對AI、大數據資料分析等複雜技術,需仰賴中華電信這樣兼具巨量資料(Big Data) 分析技術與產業知識(Domain Knowledge) 的企業,藉此幫助台灣的企業靈活運用數位分析、創造資料新價值。中華電信從內部應用跨進對外服務,提供「AI大數據服務」為客戶分析企業在營運與行銷所需的關鍵因子,以全方位的解決方案,協助業者落實數位轉型。

以流通業為例,中華電信結合電信大數據與巨量資料分析技術推出的「零售業大數據AI解決方案」,能幫助零售業者掌握商圈周圍情報資訊,常用如展店選址、商圈屬性分析,以及銷售預測等場域分析。以某餐飲業者為例,有大型商場要開設衛星店點時,中華電信能以熟稔的數位分析技術,運用AI展店選址系統協助展店,透過龐大且精準的人潮資料庫推估訂單數,客戶再依照預測建議開設新店點,結果為該大型商場創下了單店業績成長率最高的新紀錄;不只如此,經半年期間統計,由中華電信AI大數據協助評選的店點,營收也相較其他傳統方法的店點成長多了1倍,數位轉型讓營收大幅領先許多。

除了展店之外,「零售業大數據AI解決方案」也可以幫忙企業評估現有的門市績效,支援店家關店決策,以某家實體連鎖生技公司為例,營運上需要評估店點汰換,在同區域中二個門市擇一汰除,中華電信運用商店圈分析報告,提供熱點評等、人潮結構、人流方向、外送需求等分析因子,協助客戶評估兩家門市的去留,分析報告中呈現的各項指標,詳細點出某店點近期商圈沒落,加上人口結構持續老化,因此決定汰除店營運,成功協助該生技公司在整體通路決策做出最佳調整。

對於中大型零售業者有銷量預測與精準補貨預估等需求,中華電信提供AI銷量預測服務,以自動化工具運行各種演算法,估算出下次中央物流要配送至各門市、各品項的數量有多少,AI銷量預測服務也能因應零售業者們不同的需求加入其他預測因子;AI商品補貨預測服務則能結合門市銷售情況,自動產出各類商品的補貨建議,避免門市商品供需失衡,徒增庫存成本或沒商品可賣的機會成本。以某家餐飲業者為例,運用AI銷量預測服務後,庫存準確率由86%提升至96%,對庫存成本管控幫助非常大。

中華電信擁有AI人才與巨量資料技術,憑藉著豐富的產業服務經驗,結合穩固的資安防衛措施與雲端服務,提供一站式完整服務,協助業者克服資源不足的瓶頸,國內已經有許多公部門、私人企業等專案合作。中華電信將資料分析系統應用延伸更廣,從大數據廣告應用、人潮客群分析、AI文字解析及輿情服務、大數據專案建置到資料治理等,為政府部門和私人企業提供更多的專業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