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饕求問一道「新竹懷舊料理」叫什麼 竟讓99%在地客家人投降了

▲▼他求解一道「新竹懷舊料理」菜名 高達99%客家人投降了。(圖/翻攝自新竹大小事)

▲老饕求解一道「新竹懷舊料理」究竟,竟讓99%在地客家人投降了。(圖/翻攝自新竹大小事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台灣各地都有不同的古早味或獨特食物,許多人可能長大離鄉後,就再也吃不到了,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張懷舊美食照片,希望有新竹在地的客家人可以幫忙解答,「很懷念這道菜」。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不料絕大多數網友都不知道答案,甚至有人感嘆「這道菜可能讓新竹99%的客家人都慚愧了」。

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貼出一張美食照片,可以看見盤子內裝著一塊一塊食物,外觀上整體呈現棕色,表皮上有一點一點杏色、黑色顆粒,疑似芝麻與黑胡椒。他說「請問新竹在地的客家人,知道這一道菜名是什麼嗎,很懷念這道菜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他求解一道「新竹懷舊料理」菜名 高達99%客家人投降了。(圖/翻攝自新竹大小事)

▲原PO的問題讓一大票客家人「投降」了。(圖/翻攝自新竹大小事)

貼問一出立刻湧出大量網友回應,但絕大多數網友都不知道答案,有人說「活了54年的竹北客家人投降了」、「這道菜可能讓新竹99%客家人都慚愧了」、「慚愧,身為客家人,沒看過這道菜」、「完蛋了,我開始懷疑自己客家人身份了」、「苗栗客家人沒看過這道菜」、「關東橋客家人表示,沒吃過」。

▲▼他求解一道「新竹懷舊料理」菜名 高達99%客家人投降了。(圖/翻攝自新竹大小事)

▲有網友說,照片中的美食叫「前桶菜」。(圖/翻攝自新竹大小事)

也有網友猜測,「看起來像炸皮蛋」、「類似粵菜的臘味肝腸,感覺不是客家菜,應該是製作者怕客人不吃豬肝,改用紅豆糯米加工製成」、「炸鹹年糕嗎」、「鹹甜粄嗎,可能煎的太黑了」,其中有一位網友解答,「這是『前桶菜』,在屏東的潮州、竹田、內埔市場,還是可以買得到跟吃得到,很好吃喔,因為我媽媽是屏東竹田人,所以我們從小就有吃過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