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品輸中「註冊得交出配方」 陳吉仲:申請書說明一切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國近日無預警禁止台灣大量食品進口,糕餅名店「佳德鳳梨酥」因補件內容必須填寫製作配方,因涉及商業機密,放棄補件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4日)赴立院被追問此事,陳吉仲說,只要把中國的申請書全部攤開來,會不會涉及食品公司的配方、營業機密,是非常清楚的。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堵訪 立法院財政聯席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佳德鳳梨酥放棄補件一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財政聯席會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,佳德鳳梨酥放棄補件,食藥署已有相關說明,農委會所負責的是農產品、水產品、蜂蜜、茶葉和相關穀物製品。

針對補件申請書是否涉及公司營業機密?陳吉仲說,只要把申請書要填寫的內容,全部攤開來給大家看,就知道哪些資料要填寫,會不會涉及食品公司的配方與營業機密,便可一目了然,農委會也不排除公布水產品所有書面要求填寫的文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