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學國語「浪花真好看」找錯字 爸媽看到眼花大卡關:這太難了

▲▼小孩,功課,作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xframe) 

▲「浪花真好看」錯在哪?(示意圖/取自xframe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找錯別字是小學國語常見的題型之一,不過近日就有網友貼出一道題目,怎麼看都找不到錯字,讓他很苦惱。而貼文曝光後,底下一票網友因「1字」吵翻,但更多人認為,有問題的應該是這道題目。

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上貼文,直呼「小孩的作業太難,到底哪裡有錯別字?」從他貼出的圖片可見,藍筆圈起來的題目為「浪花真好看」,但即便他一個字、一個字仔細檢查,也沒發現哪裡有問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▲這道題目再被翻出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)

題目曝光後,就有一票網友懷疑「真」字有錯,「『真』是錯的啊,裡面只有兩橫」、「『真』裡面有四橫,多了一橫」、「『真』,題目有四橫」、「『真』錯啦!圖片裡的『真』是四橫」;但實際上,「真」並沒有多一橫或少一橫,「真裡面本來就是三橫,應該是『好』的注音錯了」、「你看看旁邊那一題的『真』,是不是長一樣」、「到底誰跟你們說『真』裡面有四橫?你有老花嗎」。

還有網友直呼,「『看』字錯了,『目』中的兩橫沒勾到邊」、「『好』,沒有三聲,它少了聲調」、「『好』的注音呀!少了三聲」、「是『好』的注音沒有三聲,還是被藍筆圈到了」。但更多人認為,這道題目根本沒錯字,單純是出錯了,「不要糾結了,題目出錯,沒錯字」、「沒有錯!就算有錯也是老師的錯」、「明明沒有錯字,還要挑錯字,這太難了」。

其實這道題目早在2017年就出現過,當時也吸引不少人討論,但無奈找不到答案,「我個人認為是題目出錯,不用鑽牛角尖」、「題目出錯也是常有的事」。如今題目再被網友貼出來,同樣引發熱議。

►不用出門吹風!50元調理包「5分鐘溫暖上桌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