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禁令再起 陳吉仲:國內認知作戰情況嚴重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針對中國海關總署上周四(8日)起,以企業註冊資訊不完整為由,陸續暫停台灣水產品、酒類、飲料加工食品進口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4日)重批,中國禁令啟動後,國內認知作戰情況非常嚴重,包括指政府沒作為、有送件也說沒送件,農委會有必要把事實說清楚,同時也會確保水產業者不受影響,近日就會全面啟動相關內外銷措施。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堵訪 立法院財政聯席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今天早上出席立法院財政聯席會,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指出,從12月8日至10日,中國海關總署沒有任何通知我方,直接把我們提出去的,所有依照他們規範註冊所需要的申請件數,直接在網站上暫停進口,沒有任何事先通知,是業者和政府上網看到才知道。

陳吉仲批評,台灣面對這樣的情勢,國內的認知作戰情況非常嚴重,像是指稱政府沒有作為,明明有輔導業者送件,也說政府沒送件,農委會有必要把事實說清楚,也會把重點放在會不會影響國內的水產品業者,確保漁民權益不受影響。

陳吉仲進一步指出,第一時間蔡總統和蘇貞昌院長已要求農委會針對受影響的水產品,提出所有內外銷、加工凍儲的措施,上周六日已經分別與屏東縣、高雄市、遠洋漁業、魷魚公會、養殖業漁民等溝通,擬定相關措施,昨(13日)已獲得行政院同意,近日就會全面啟動相關促銷措施,會盡快對外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