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系立委喊「唯一支持」賴清德 發文祝福:心想事成

▲副總統賴清德於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副總統賴清德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副總統賴清德14日委託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前往中央黨部登記黨主席補選,被視為搶攻2024大位的起手式,與總統蔡英文之間的關係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不過,英系立委陳明文日前遭爆「暗中支持賴清德」,如今賴清德正式投入選舉,他則發文恭賀,並祝「心想事成」。

鄭麗君今上午11點為賴清德領表登記,會後代為發表4點聲明表示,賴清德盼重整旗鼓協助穩定政局、深刻檢討贏回人民的信任、廣納人才引領創新進步、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繁榮,要讓民進黨成為更值得人民信賴、託付的政黨,持續壯大台灣。

對於賴清德參選,陳明文在臉書說,「唯一支持賴清德競選民進黨主席,期盼賴副總統承擔重任,帶領我們民進黨所有同志持續前進,祝福清德ㄟ心想事成!」

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曾爆料,民進黨內除了英系外,各派系目前都表態支持賴清德,而屬於英系的陳明文則私下透露「暗中支持賴清德」。

回顧蔡賴之間的糾葛,2018年民進黨地方選舉同樣失利,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選擇請辭,最後接受蔡英文慰留,直到2019年1月10日行政院總預算案通過後才請辭獲准。同年3月中,賴清德突拋震撼彈,表示有意參選總統,民進黨遂展開總統初選,「蔡賴對決」兩方廝殺3個月,最終由蔡英文以35.67%打敗賴清德的27.48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