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空軍「藏南地區」軍演 網傳禁飛區畫超大片

▲▼印度空軍將在「藏南地區」軍演,畫設一大片禁航區。(圖/翻攝自@detresfa_)

▲印度空軍將在「藏南地區」軍演,畫設一大片禁航區。(圖/翻攝自@detresfa_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 

印度空軍13日表示,將於12月15日~16日在該國東部地區進行演習。網路上也流傳了一張,畫設了一大片禁航區的範圍圖,範圍幾乎涵蓋整個阿魯納查邦(Arunachal Pradesh,中方稱「藏南」),屆時戰鬥機、運輸機、直升機和無人機都會參演。

根據《今日印度》(India Today)報導,據消息人士稱,這將是東部司令部計劃進行的「指揮級演習」,測試印度空軍在中國戰線的能力。

阿薩姆邦(Assam)的泰茲普爾(Tezpur)、恰布阿(Chhabua)、喬爾哈特(Jorhat)和西孟加拉邦(West Bengal)、哈西馬拉(Hashimara)的空軍基地可能會在演習中啟用,其中哈西馬拉空軍基地是飆風戰機的基地。

印度陸軍表示,雙方軍隊於12月9日在達旺地區(Dawang Area)沿實際控制線發生衝突,導致「雙方部分人員受輕傷」。

不過,印度空軍曾表示,東區的指揮級演習是例行演習,是提前計劃好的。「這與最近在阿魯納恰爾邦發生的衝突無關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