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梅西、C羅比喻賴士葆 徐弘庭盼2024世代交替「爭取磨練機會」

▲▼台北市議員徐弘庭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議員徐弘庭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對現任立委費鴻泰喊出「世代交替」,展現爭取2024立委企圖心;大安文山區的市議員徐弘庭今也表示,要挑戰現任立委賴士葆。徐弘庭強調,國民黨長久問題是年輕世代好像沒那麼多機會發展,就像世界杯足球賽的梅西與C羅,繼續打也不會有人反對,但從政黨發展來看,有無機會受更多磨練,是需要考慮的部分。

徐弘庭13日下午於台北市議會受訪,針對徐巧芯喊「世代交替」,賴士葆稱歡迎一事,徐弘庭表示,年輕世代表態希望參與2024立委選舉,並不是要掀起世代戰爭,而是整個黨內、國家要一起面對問題,當人口結構、世代結構開始改變時,國民黨要拿什麼態度去做面對。

徐弘庭提及,徐巧芯反映出年輕世代的焦慮,一個政黨要永續發展,得面臨人口變遷、人口結構改變,國民黨長久問題是年輕世代好像沒有那麼多機會發展,「這黨裡面的年輕世代確實都很辛苦。」自己也快不年輕了,終有一天有機會必須承接國民黨的棒子,可是承接過程中有無機會受足夠訓練、歷練,再來說服社會大眾,如果沒有此機會,社會上年輕世代就不會再相信這個政黨。

徐弘庭比喻,就像世界杯足球賽,梅西、C羅都很強,要繼續打下去絕對不會有人反對,可是為什麼會退下來,是因為每個世代都必須要有能力受訓練,國民黨這些前輩們確實都非常厲害,坦白說要與對方競爭非常辛苦,但從整個政黨發展來看,有無機會接受更多磨練、讓其他人承擔更多責任,這是需要考慮的部分。

至於是否會主動向賴士葆宣戰,或希望對方主動退位?徐弘庭說,自己不會做這件事,他不是在做兩個世代的對抗,而是希望大家能一起找到方法,讓政黨永續發展下去,單憑實力來看,「你覺得新創公司打得贏台積電嗎?這是不可能的事情,可是對國家來說,同時需要台積電與新創公司。」

媒體追問,新任期未就職就喊挑戰立委,是否擔心被罵落跑議員?徐弘庭回應,自己沒那麼擔心,這就像在企業中,必須要給在裡面付出的人一個「由下而上」成長空間、升遷機會,且也並未超過他的議員選區,大安或文山區都是他服務的一部分,「我做了12年助理、8年議員,我不覺得當了9年議員或像當16年議員的王鴻薇會被罵落跑。」

徐弘庭強調,如果真的因為議員而不能選立委,要將此制度確定下來的話,試問若整個國家的立委都是空降,會比較好嗎?還是要給基層一個升遷機會,每個人也都需要生涯規劃,「我覺得落跑對我而言是假議題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