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再放寬防疫!取消「安心出行」黃碼 旅客入境可進餐廳、酒吧

▲▼安心出行,香港,香港疫情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民眾進出餐廳、酒店等各個場所,均須掃「安心出行」才能進入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鬆綁防疫後,香港今(13)日亦宣布進一步放寬管控,自明(14)日起取消「黃碼」安排,入境旅客和所有市民只有確診時才會轉為紅碼,其餘時間維持藍碼,另外無須再使用「安心出行」,不過仍保留餐廳等高風險場所查驗「疫苗通行證」的規定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香港特首李家超今早召開例行記者會,宣布自14日起,市民無須再使用「安心出行」,但會保留餐廳等指定處所的「疫苗通行證」安排;取消「黃碼」,包括入境人士在內的所有市民,只有確診時會轉為紅碼,其餘時間維持藍碼。

李家超表示,新改動考慮了數據及風險,目前境外輸入個案風險比社區感染風險更低,即使取消黃碼也不會增加社區感染風險。

對於何時與大陸免隔離通關,李家超表示,港府的目標是以最快速度推進正常通關,但要按實際情況推進,強調支持大陸防疫措施,期望可以達到預期效果,達致有利安排,「任何可以做到的措施都會最快向大家公布。」

實際上,香港早前放寬邊境管控,推出「0+3」政策,即來港旅客無需酒店隔離,但三天內仍然不許進入餐館、酒吧等指定場所。由於前3天無法到餐廳用餐,這項措施被旅遊餐飲業詬病,如今進一步放寬防疫規定,等於為市場注入一劑強心針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