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3選區立委缺額補選 北檢5重點宣布「查賄制暴」

▲▼台北地檢署針對第三選區立委補選舉行查察會議。(圖/北檢提供)

▲台北地檢署今天針對第三選區立委補選舉行查察會議。(圖/北檢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市第3選區將於明年1月8日舉行立委補選,台北地檢署為打擊任何妨害選舉的不法犯行,今天由檢察長林邦樑邀集警調與政風單位開會,針對當前選舉情勢、情資蒐報作為等工作重點事項進行研商,強調有聞必查、有據必辦,以及查賄制暴、嚴懲不法的決心。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辭去第10屆立委職務,第三選區(中山、北松山)出現缺額,中選會定2023年1月8日舉行補選,參加角逐的共有民進黨籍吳怡農、國民黨籍王鴻薇、無黨籍蕭赫麟3人,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12日公布的民調結果,一定會去投票者,以王鴻薇支持度50%領先,次之的是吳怡農的44%支持度。

為了展現維護這次立委補選選舉公正決心,台北地檢署邀集台北市政府警察局、法務部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、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、台北市政府政風處 、台北市專勤隊 等單位以及北檢查察區(主任)檢察官等召開查察不法會議,針對當前選舉情勢 、妨害選舉不法態樣、情資報作為及工作重點等事項進行研商。

北檢檢察長林邦樑在會議中特別強調各查察機關務必嚴守行政中立,公正執法,並提示5項查察重點:

一、 嚴查賄選,不容以招待餐會、饋贈物品等變相賄選手法,影響選舉公平。
二、 嚴懲暴力妨害選舉,維護候選人人身安全。
三、 嚴辦境外勢力介選,強化反滲透法偵蒐作為。
四、 嚴防不實訊息影響選情,迅速澄清降低負面影響。
五、 強力查緝選舉賭盤,維護選舉公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