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嘆不戴口罩被當異類「解封有啥改變?」鄉民揭關鍵差異:特價變多

▲戶外口罩令雖已解除快半月,但民眾「脫罩上路」意願仍不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戶外口罩令雖已解除快半月,但民眾「脫罩上路」意願仍不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新冠疫情趨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2/1起戶外可不戴口罩,但實際觀察路上情況,民眾戶外戴口罩仍是多數。對此, 有鄉民表示,國內戶外口罩令已解除半個月,但感覺還是跟前幾個月差不多,沒戴口罩的人甚至會被當成異類,讓他相當好奇「口罩解封半個月了大家周遭有什麼改變?」貼文一出,引發熱議。

一名鄉民在PTT發文表示,從12月1日開放戶外不用戴口罩開始,至今也過了快半個月,但走在路上時,還是能發現大家都習慣戴著口罩,跟前幾個月的情況幾乎差不多,而他自己也都會戴著,因為沒戴的反而會被當成異類,讓他相當納悶「雖然開放了,大家也是照舊生活沒什麼變,所以口罩解封半個月了大家周遭有什麼改變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有網友好奇,口罩令解除後對生活有無帶來實際影響?(圖/翻攝自PTT)

▲有網友好奇,口罩令解除後對生活有無帶來實際影響?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曝光後,馬上引發不少網友同感,紛紛直言「搭車還是要戴啊,穿穿脫脫還不如戴著」、「台灣人比較怕死」、「進室內還是要戴,解假的」、「看室內什麼時候解封吧」、「不戴會被人家當神經病」、「政策變了,但空氣品質沒變」、「現在沒戴口罩像沒穿褲子」、「脫下來的口罩要放哪?十幾分鐘又要戴回去,不如不脫」。

另外,也有鄉民發現口罩令解除後差異,指出「室內看球賽可以吃東西了」、「觀察都還是一樣戴口罩,最大改變是出現一堆解封促銷商品,今天去711,面膜、口香糖、護唇膏都在特價,很明顯就是想賺解封財」、「其實不戴跟亂戴比例一直有升高」、「跑步運動可以不戴,方便很多啊」、「超商之前慶祝解封咖啡有特價」、「冰淇淋買一送一算嗎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