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苗縣三義慈濟中醫院啟用 中西醫合療13日開診

▲▼苗栗縣三義慈濟中醫12日揭牌啟用,院內除設中醫各科別,另有西醫內科、復健科、家醫科等,滿足三義偏鄉醫療需求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苗栗縣三義慈濟中醫12日揭牌啟用,院內除設中醫各科別,另有西醫內科、復健科、家醫科等,滿足三義偏鄉醫療需求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慈濟醫療體系第八家也是唯一以中醫為基礎,兼顧中西醫整合行動醫療的三義慈濟中醫醫院,今(12)日正式落成啟用,補足了南苗栗地區的醫療資源,未來將持續推動中西醫合療,成為全方位的中醫醫院。

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表示,20年前慈濟證嚴法師曾應鄉親請求,研議在三義興建醫療院所,但因政府醫療政策配套與大環境因素幾經波折,經過縣政府與慈濟在地志工等多方長期努力,2年前動工興建三義慈濟中醫醫院,今天終於落成啟用。

慈濟中醫院位在苗栗三義鄉台13線、130縣道路口旁,距離中山高三義交流道1公里,交通非常方便,院長葉家舟表示,慈濟三義醫院雖是中醫醫院,但要五毛給一塊,醫院仍然提供中西醫整合的門診醫療服務,中醫各科別外,也有西醫內科、復健科、家醫科等跨專科全面醫療照護。

今天參與揭牌啟用典禮的有苗栗縣長徐耀昌、議長鍾東錦,衛福部健保署長李伯璋、中醫藥司長黃怡超,中研院士林昭庚、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、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林俊龍,社區慈濟志工、慈濟醫療體系主管與三義慈濟中醫醫院醫療照護團隊,場面相當熱鬧。

慈濟三義中醫醫院明(13)日起正式提供門診服務,掛號網址:https://sanyi.tzuchi.com.tw/,有需要的鄉親可以多加利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