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50處公廁今起提供「免費女性生理用品」 市政大樓也響應

衛生棉,月經,生理期,衛生用品,少女,婦科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環保局即日起在北市府市政大樓公廁、轄管的50處公廁試辦免費提供女性生理用品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為推動性別平權,除了日前推動國生女生每月可至超商換生理用品,以及台北捷運部分站點提供免費生理用品外,台北市環保局12日宣布,即日起在北市府市政大樓公廁、轄管的50處公廁試辦免費提供女性生理用品。

台北市環保局表示,生理用品為女性生活必需品,環保局轄管50處公廁公共空間有架設「貼心棉盒」,讓有需求女性免費取用,也讓女性面對生理期時有更自在、貼心如廁體驗;希望藉由公共空間的試辦,破除以往社會大眾對於月經隱晦避談的刻板印象,讓民眾有正確衛教觀念,落實性別友善。

環保局資源循環管理科長林鈺惠表示,現階段除了環保局轄管的50處公廁試辦提供免費生理用品之外,台北市政府的市政大樓也共同響應設置,市政大樓中央南、北二區1樓女廁共有2處設置貼心棉盒,提供洽公民眾有需求時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