欠4萬5被逼簽本票+電擊棒、手指虎凌虐 中警破10人暴力討債集團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警方將犯嫌逮捕到案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林姓、劉姓2名男子欠下債務無力償還,遭以查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,以電擊棒、手指虎毆打逼債,案經警方成立專案小組獲報蒐證,警方持拘票、搜索票兵分多路,陸續將查男等10人逮捕到案,依傷害、恐嚇取財等罪移送台中地檢署;檢方複訊後邱姓幹部聲押獲准,其餘人3萬至5萬元不等交保。

台中市警方掃黑專案期間掌握情資,查姓主嫌(35歲)等10人之暴力討債集團,以暴力脅迫方式討債,台中市第二警分局及刑大偵六隊第四隊組成專案小組,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。

檢警查出,林男(27歲)欠下4萬5000元債務,遭查男等人以言語恫嚇,強逼簽立自白書及4萬5000元本票,過程中更被犯嫌以電擊棒、手指虎毆打。另一名被害人劉男(33歲)欠6萬元,也被同樣方式對待,最後簽下高於欠款的8萬元本票。

專案小組10月至11月在台中多地,持拘票及搜索票執行檢肅,將首謀查嫌等10人拘提到案,並查扣本票、自白書、被害人存摺、證件、模擬槍2支、開山刀4支、手銬、指銬、工作手機8支及電腦主機1台等證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▲檢警查扣犯案工具。(圖/記者白珈陽翻攝)

全案分別依組織犯罪條例、刑法傷害、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察署,檢方複訊後,邱姓幹部遭聲押獲准,主嫌查男與其他成員分別以3萬元至5萬元交保。

台中警察局長蔡蒼柏表示,打擊不法不分假期,「掃蕩黑幫,維護治安」更是當前治安重點工作,絕不容許幫派危害社會治安,警方透過強勢執法、威力掃蕩,維穩治安,以「除惡務盡、刨根究底」原則主動出擊,查緝黑道幫派及暴力分子,並針對所衍生的討債、詐欺、博弈、重利、毒品等犯罪全面查緝、嚴辦刨除,對於轄內不法犯罪絕不寛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