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發熱門診爆滿!70歲老人高燒39度 零下5度「蹲地等就醫」

▲▼ 北京疫情,大陸疫情,北京解封。(圖/北京青年報)

▲發熱門診外的排隊人龍。(圖/北京青年報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北京疫情迅速擴散,醫療量能遭遇挑戰,不少醫院發熱(發燒)門診均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。有市民下午2點排隊,等候時間超過6小時。另外,救護車亦超負荷運作,呼叫量激增至日常的6倍。

據《中國青年報》報導,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發熱(發燒)門診前,9日晚間有大量病患排隊等待就醫,當晚最低溫下探零下5攝氏度。

現場畫面可見,排隊的市民穿上羽絨外套、棉襖,當中不乏坐輪椅的年長病患和小孩,不少人戴上了N95口罩。有病患表示,自己下午2點就來排隊,等候時間已超6小時。

▲▼ 北京疫情,大陸疫情,北京解封。(圖/北京青年報)

▲70歲的病患蹲在地上,家屬替她排隊等看診。(圖/北京青年報)

一名70多歲的老人則蹲在地上休息,家人在隊伍中替她排隊。她表示,自己患有血液類疾病,體溫升高到39度後撥打救護車電話,然而前面有50個人在等候,於是和家人自行到醫院現場排隊就診。

▼ 坐在輪椅上的患者。(圖/北京青年報)

▲▼ 北京疫情,大陸疫情,北京解封。(圖/北京青年報)

由於看診需求大增,北京的救護車運力亦相當吃緊。據《北京日報》報導,因疫情原因,近期北京市「120急救熱線」呼叫量激增,從北京急救中心瞭解到,呼叫量激增至日常的6倍,其中咨詢、重複撥打佔比超7成。

北京急救中心主任醫師陳志表示,救護車日常呼叫量約為5000,高峰時段不超過1萬,而近期每日的呼叫量已高達3萬多,遠遠超出了承接能力。

醫療專家呼籲,發熱門診門口大排長隊,如果只是輕微不適就不要給自己增大感染風險,衷心希望大家非必要不來醫院,減輕發熱門診的壓力,既是保護醫務人員,也是保護自己。

▼ 網友自述北京醫院就診情況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▲▼ 大陸疫情,大陸解封,北京疫情,北京解封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