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考前「快篩2條線」!他做一決定被讚爆:絕對會上榜

▲▼國考,國家考試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男子今年要參加國考,沒想到應試前確診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111年度地方特考10日開考,此次吸引了超過4萬人報考。一名男子去年考試只差2分就上榜,豈料今年應試前「喉嚨癢癢的」,快篩後發現確診,當即下了決定,不到考場禍害眾人,暖心的舉動曝光後,讓不少網友直喊「明年一定上」。

這名男子在Dcard表示,去年差2分就能上榜,今年也準備得差不多,沒想到考前喉嚨癢癢的,拿快篩試劑進行篩檢,發現自己確診了,當即做了決定,不去參加考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這項決定,男子也坦言,可能有人嘲諷「不快篩就是沒確診」等話語,但他希望對得起自己,也許同間試場的考生家中有年邁的長輩或年幼的小孩,如果隱瞞確診的事實,可能導致他人暴露在風險中,因此遭到傳染。

▼男子考試前喉嚨癢癢的,快篩後發現確診,果斷決定放棄今年考試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▼COVID-19,新冠肺炎,確診,快篩,陽性,Omicron,疫情,防疫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男子提到,做了決定以後,他已經開始找工作,準備要一邊兼職一邊念書了,雖然對於自己的行為,他不曉得是對是錯,但以後仍會繼續堅持,「也許這個社會最欠缺的,就是善良跟同理心吧。」

這項決定曝光後,立即有不少人感到認同,也在貼文下出言稱讚,「我看到你明年上榜了」、「公職在你這種人身上,大家很放心」、「聰明也許是種天賦,但善良卻是種選擇。豈能盡如人意,但求無愧於心就好」、「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真的很難,你好了不起,辛苦了。希望你未來一切順利」、「公職最缺你這種善良的人了,開推!」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