撞擊瞬間曝!計程車不理義交指揮 「違規左轉」遭輕軌攔腰撞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輕軌2天前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不料,今(11日)下午一輛計程車於鼓山區大順一路、南屏路口迴轉,不慎與輕軌列車發生碰撞。而撞擊瞬間也被監視器完整拍到,計程車至少被推撞10公尺才靜止,同時號誌燈也被輾壓在地,所幸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受傷。

▲▼計程車違規迴轉遭計程車攔腰撞上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計程車違規迴轉遭計程車攔腰撞上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這起事故發生在11日下午1點33分,警方獲報,鼓山區大順一路、南屏路口發生輕軌事故,疑似一部計程車向左迴轉時不慎與列車發生碰撞,所幸沒有人員受傷,經酒精測試,司機無飲酒情形,現場車輛已於下午2點10分排除。

▲▼計程車違規迴轉遭計程車攔腰撞上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計程車被輕軌撞上後,被推行至少10米才靜止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計程車違規迴轉遭計程車攔腰撞上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高捷公司指出,經初步了解,該違規計程車是違規左轉,並不聽路口義交指揮強行要穿越輕軌軌道路口,以致與行駛中之輕軌列車產生碰撞,後續於下午2點11分由拖吊業者將計程車拖離事故現場。經警方現場鑑識完畢,於下午2點20分事故列車已可移動,詳細受損狀況須待回廠進一步檢修。目前正線已恢復正常營運。本事件為今年第14件事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